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东洋油墨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从生产源头控制污染物产生

——环保排污费改税即将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即将于2018年1月1日实施,国家将依照法律规定征收环境保护税,不再征收排污费,纳税人应当依法如实办理纳税申报,对申报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承担责任。前不久,公司派财务审计部、安全环保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市、区地税局、环保局举办的培训班。
    按照税法要求,以我公司2017年1季度环保检测、生产统计数据为依据,测算出企业应交的税款比排污费高20多万元,废气、废水(即使达标排放)、危险废物、超标噪声都被列为征收项目,让应税企业在支出的真金白银上,痛感环境保护政策趋于严格,把握源头控制,不但能降低成本,还能减少税额,保护环境,具有一石三鸟的联动效果。
    在污染物排放达标的前提下,排放总量越少,缴纳的税额越少,在各个生产环节尽量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是摆在企业每位员工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技术人员要从产品配方上,减少副产物的生成;生产计划、管理人员要从生产安排上,减少清洗生产设备产生的污染物,减少过度包装;一线员工要在操作过程中减少原辅材料、成品的洒落,或及时收集洒落的原材辅料、成品。
    污染物就是错配的资源,减少污染物的产生、排放,就是节约宝贵的资源,减少环境污染,降低生产成本。公司要从制度上严格管理、积极应对费改税对企业的影响,确保企业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