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东洋油墨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参加2017全国油墨行业年会
    11月29日-12月2日,由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印刷器材分会主办,全国油墨行业信息中心协办“2017全国油墨行业年会暨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厦门顺利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磊、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季鹏代表公司出席了会议。
    从今年的主题中,明显可以看出整个行业已经从关注发展速度转为重点关注绿色产品、选择方向、可持续性这些关键词上来。
    从油墨行业2016-2017上半年的数据上看,传统的胶印、凹印等油墨类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两个类型合计仍占据了80%的油墨份额;柔版油墨略有上涨,达到了12%的份额。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张建民就印刷行业的趋势做了分析,在逐年下降的印刷数量中也有一部分类型的印刷量仍在上涨,是否能抓住机会需要看我们的见识与努力。
    在上游原材料价格高涨、下游以报纸印刷为代表的印刷行业并不十分景气、各个行业的环保压力都在日趋加大的环境下,油墨行业会议上,就如何提升产品的安全性、扩大绿色产品的规模、制定各种绿色产品的标准发表了意见。同时,参考欧盟众多的食品包装的行业标准,我们国内的食品相关包装用油墨的标准如何制定也是行业的关注重点之一。就这些行业关注的问题,此次行业会议上也进行了简要讲解交流。根据目前的情况,今年秋季决定成立油墨行业环保技术专家委员会,天津东洋油墨也派人参与了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其目的和职能是攻关行业亟待解决的重大环保标准相关的技术问题,在今后数年将发挥着引领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另外,建立与食品接触的包装材料用油墨标准、推进水墨的发展进程也在其重点工作内容之列。
    大会向油墨行业十二五十强企业、向参与援建希望小学的企业及全国油墨行业环保技术专家颁发奖牌和证书。